九七狸

娇娇公主×病态偏执新帝(3)

南昭冬日来得比以往慢很多。


遍地的白迎着冽风,这是南昭的第一场雪。


阿妤最近什么话也不说,榻上之欢也恹恹之姿,对天子的一切行为万分抗拒。


她总是复杂又悲伤地看着天子,还带着一丝新帝看不懂的情愫。


后来才知道,那是一个少女最诚挚的爱,也是最浓烈的恨。


在太医诊断出阿妤有两个月身孕时,新帝往日冷隽的脸庞喜色却一分都掩饰不住。


手指轻轻地碰了一下阿妤的肚子,还未碰到就迅疾收回。


新帝亲了亲阿妤的嘴唇,转身离开。


阿妤盯着天子衣袍的袍角血迹,手紧紧攥着金丝底丝绸被。


当日,新帝以皇后之名大赦天下,以天子之名大兴土木,修建寺庙,派遣各地盛名僧人前来南昭为还没有诞生的太子祈福。


冬末,阿妤被南昭仅存的最后一位将军救走。


她冷冷看着围了一圈的禁卫军金吾卫,开口“我是自愿跟着秦将军走,如若不想肚子里的孩子出事,那全部都给我滚开。”


新帝到来时,都快疯了,他死死盯着站在悬崖边的女人,尾音颤着,“阿妤,你听我说,我们之间有误会,他是一个叛徒,我不知道他对你说…”


阿妤垂着眼,背着光。


“阿昀。”她轻唤,露出了几个月以来第一个笑容。


新帝愣了,心底的不安愈来愈重。


阿昀,是他当公主的奴隶时公主为他取的第一个名字。


“我知道,我一切都知道。”她平静地看着因赶着路程冕冠外袍分乱的男人。


“我知道我的阿耶阿娘早在你攻城之后就身亡,之前种种不过是你布置的一场戏。”


“我知道南昭皇室除了我你都屠了干净,连南昭子民都不放过。”


“我也知道,你将帝都定在南昭是因为南昭地理位置优越,屠尽南昭子民,将北榆迁徙到这。”


阿妤嘴角勾了勾,茶色的杏眼氤氲着星星点点的泪光,“说来惭愧,之前我以为你爱我的凭证,现在成了诛心的刀子,都让我觉得像个笑话。”


新帝张了张干涩的嘴唇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恐惧不安像藤蔓一样迅速缠绕四肢百骸,他跪下,哽着喉咙,“不是的,我真的爱你…我知道我错了,可我…”


她温柔地笑,安静地抹了眼泪,“我知道南昭对不起你,仇恨是你入骨的执念。”


“你有你的执念,我有我的家国。”


“如果你的爱建立在南昭子民万千血肉之上,弃之敝履,毫不足惜。”


她踩着今早新帝亲手为她穿的一双锦鞋,看着眼眶通红的新帝,“好好活着。”


随即,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。


至此,南昭王室无一生还。


新帝疯了。


疯在了挚爱死在最后一场雪的那个日子。


几十名金吾卫锦衣卫才堪堪拦住那个疯子。


大滴大滴的血泪在纯白的雪上开出鲜红的花。


天边的残云被夕阳的余晖烧成糜烂的红。


层层叠叠,铺覆过由浅渐深的天空。


无声无息。


第一章~ 

第二章~ 


包被们还有新帝的番外哈~新帝番外 


评论(2)

热度(39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